廣東省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ICAN全人教育,一代更勝一代」三年計劃(連山)
2014—2015學年啟動禮及首輪培訓順利舉行
 
活動簡介
 
  10月18-19日,由香港全人教育基金與廣東省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教育局合作推行的「ICAN全人教育,一代更勝一代」三年計劃第三學年啟動禮及首輪培訓隆重舉行。香港全人教育基金主席黃重光醫生太平紳士、ICAN全人教育培訓及督導總監陳瑞冰博士、連山教育局陳劍雄局長、莫少勇副局長、覃忠標副局長、廖志堅主任、梁玉輝股長、香港「ICAN 全人教育」培訓領導小組副組長連山職業技術學校虞堅校長、各校領導老師及ICAN全人教育團隊共同參加並深入交流。

  啟動禮現場氣氛熱烈,陳劍雄局長致辭強調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並回顧ICAN全人教育在連山地區開展以來所取得的顯著成效。黃重光醫生致辭展望ICAN全人教育在連山地區的發展前景,並表達對提升師生心理健康的殷切期許。隨後,陳劍雄局長、黃重光醫生、覃忠標副局長、虞堅校長及陳瑞冰博士為教師們頒發證書。連山校領導及師生更與黃重光醫生真情對話,分享ICAN課程對構建和諧校園及增強自身身心健康的影響。

  啟動禮結束後,黃重光醫生、ICAN全人教育培訓及督導總監陳瑞冰博士為教師們開展培訓工作坊,讓其今後更有效地開展「ICAN全人教育」教學活動,並協助學生增強精神心理力量。

  此次活動為連山縣本學年ICAN課程教學活動的順利開展奠定了基礎,我們堅信在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下,師生在新的學年裡定能在精神心理健康及學業上取得更大的進步!
 
精華相片
2014—2015學年ICAN全人教育啟動禮隆重舉行
 
教師們十分認真和投入
 
虞堅校長及陳瑞冰博士與獲頒證書的教師合影留念
 
黃重光醫生太平紳士與虞堅校長頒發ICAN教師證書
 
黃重光醫生及覃忠標副局長與獲頒高級ICAN教師證書的教師代表合影留念
 
黃重光醫生接受連山電視台採訪
 
黃重光醫生分享ICAN全人教育的成效
 
黃重光醫生、陳瑞冰博士與連山師生真情分享並合影留念
 
連山教育局莫少勇副局長、覃忠標副局長與黃重光醫生、陳瑞冰博士及師生合影留念
 
第三年首階段培訓正式開始
 
教師們全神貫注地聆聽黃醫生的精彩分享
 
教師們感謝黃醫生的精彩分享
 
參加「ICAN教師指導員」培訓的高級ICAN教師分享心聲
 
陳瑞冰博士介紹「ICAN教師指導員」的職責及評審機制
 
黃重光醫生、陳瑞冰博士與參加「ICAN教師指導員」培訓的高級ICAN教師合影留念
 
連山教育局及學校領導與黃醫生及陳博士「ICAN全人教育計劃」進行專業交流
 
連山教育局陳劍雄局長感謝全人教育基金為連山縣提倡精神心理健康奠下重要基石